故事很有啟發,與大家共享: 


 


在黑龍江的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一位名叫李四的年輕人因為汽車“拋錨”被困在郊外。正當他萬分焦急的時候,有一位騎馬的男子正巧經過這裡。見此情景,這位男子二話沒說便用馬幫助李四把汽車拉到了小鎮上。


 


事後,當感激不盡的李四拿出不菲的鈔票對他表示酬謝時,這位男子說:“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你也要盡力幫助他人。”於是,在後來的日子裡,李四主動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並且每次都沒有忘記轉述那句同樣的話給所有被他幫助的人。


 


 許多年後的一天,李四被突然暴發的洪水困在了一個孤島上,一位勇敢的少年冒著被洪水吞噬的危險救了他。當他感謝少年的時候,少年竟然也說出了那句李四曾說過無數次的話:“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 李四的胸中頓時湧起了一股暖暖的激流:“原來,我穿起的這根關於愛的鏈條,周轉了無數的人,最後經過少年還給了我,我一生做的這些好事,全都是為我自己做的!”  當您有幸看到此消息時,請轉發給自己的朋友親人。我相信有更多的人需要我們的説明,正義會傳染 邪惡也是如此。 傳遞溫暖,拒絕冷漠。


 


 1、如果錢還寬裕,別養二奶,偷偷養幾個貧困山區的學生,你心裡一定會覺得舒坦;


 


 2、遇到夜裡擺地攤的尤其賣菜的,能買就多買一些,別還價,東西都不貴。家境哪怕好一點,誰會大冷天夜裡擺地攤; 遇到學生出來勤工儉學的,特別是中學生、小姑娘,她賣什麼你就買點。如果她不是家庭困難,出來打工也需要勇氣的,鼓勵鼓勵她吧;  


   


 3、撿到錢包就找找失主。如果你實在缺錢就把現金留下,打電話告訴失主就說你在廁所裡撿到的。把信用卡、身份證、駕駛執照還給人家,一般別人也不會在乎錢了。把人家的地址記在你的筆記本上,以後發達了去找人家道個歉,把錢還給人家;  


   


 4、遇到問路的,碰巧你又知道那個地址,就主動告訴一聲。別不好意思,沒有人笑話你;  


     


 5、如果丟的垃圾裡有碎玻璃、大頭針、刀片等,請用膠帶把它們纏裹一下,並儘量多纏幾層。這樣就降低了保潔人員或者撿垃圾者被傷害的概率。他們大都是沒有醫保的弱勢群體,體貼體貼他們吧,好人會有好報的。


 


 6、遇到迷路的小孩和老頭老太,能送回家送回家,不能送回家的接上車、送到派出所也行。替老人或小孩打個電話再走,反正你也不缺那兩個電話費;


     


 7、下雨的時候、遇到賣菜的、賣水果的小販,剩的不多了又不能回家,能全買就全買,不能全買就買一份,反正吃什麼也是吃,買下來讓人早點回家; 8、上車遇到老弱病人、孕婦,讓座的時候別大張旗鼓。站起來用身體擋住其他人,留出空位子給需要的人,然後裝作就要下車走遠點。人太多實在走不遠,人家向你表示謝意的時候微笑一下;    


 


9、開車等紅燈,有人發各式各樣廣告傳單,記得搖下車窗順手拿一份吧!聽說發完一大落代價新台幣500元,還有賣玉蘭花的新台幣20元一串,能買就多買,頂著大太陽討生活     賺取那微薄辛苦錢的確實不容易。就讓他們早發完早賣完早點回家去。須知,有福報的人隨時隨地都可行善。


 


10、如果您的時間還寬裕,把這幾句話轉出去,網上會有很多人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