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四月底、五月初交接之際,


全台就掀起一起賞桐花的熱潮~


在山林間冒出白頭的模樣,為一片綠油的山林


帶來不一樣的活力面貌~


 


此刻的天南寺一連串的油桐花陸續綻放花海


不要小看那小株的白花,卻能營造出整片山林


甚至整座山頭的壯觀景緻。


讓天南寺在豔陽下,也能飄起一場春季飛雪


 


走吧!今年賞桐的第一願,就是法鼓山三峽橫溪的天南寺


腳踏著白色地毯、欣賞著紛飛的五月雪,


伴隨著鳥語花香,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美智與我是同一天進長庚養生文化村,同時報到受志工在職訓練


星期三值班結束,邀美智到桃園春日路一家昔日傳奇吃飯談談心


聽著我在天南寺當義工,法喜的感受,臨時起意想跟著我去天南寺走走!


都已經七十歲的美智,依然活力十足,真的是美麗又有智慧~〈美智〉


美智住桃園,她常對我說,如果可以方便,她也很想與我前來天南寺共修~


但是我告訴她,她家的對面就有共修處,先去結善緣吧!


有句話說,師父引進們,修行在個人,其他的方法都是助緣助力而已~


 


 




 


鐘金蓮菩薩,是老師退休,為人慈悲善良,對事情有獨到的見解~


今天特地邀約她一起來天南寺賞桐~


也讓她多接觸法鼓山天南寺,多了解聖嚴師父精神教誨,正信佛教實證,





 


油桐花為証,金蓮說下星期二還要跟我ㄧ起來,體驗離垢義工呢?


 




 


 


 




 






 


直觀平台上,往下看就是三鶯地區五光十色美麗的夜景,


直觀平台,ㄧ般可說是觀景平台,


可是在天南寺這座直觀平台,可不只是這樣的功能。


它也屬於我們禪淨雙修,共修的直心平台!


 





 


 


「選佛場」是說,這個地方是提供禪眾,


從自己的煩惱心中選出智慧的心來。 


禪的修行必須腳踏實地,勇猛精進。


如臨濟宗採棒喝的訓練方法,逼迫弟子


修行,所謂「香板頭上出祖師」。 


師父對弟子逼得越厲害,成就越大!


不堪造就,何須逼? 


禪宗的寺院都是選人修行,故稱禪堂為「選佛場」。


 


 





天南寺苑,處處是禪境~




 




 




 




 




 




 


繞著地藏菩薩走三圈,許個願發菩提心,ㄧ定大降吉祥所求如意!


 




 


4月份完成的地藏公園,當天有開光儀式,下午有地藏法會,法會殊勝莊嚴


地藏菩薩周圍有六尊可愛的小沙彌,應該有它的意義吧!六度或六波蘿蜜


 




 


 


地藏王菩薩以廣大的悲願著稱,【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是掌管地獄的「幽冥主宰」,是救渡地獄中受苦鬼靈眾生的大菩薩。


以悲願為其特德,亦即地藏王菩薩是本願的菩薩。其悲願遠超過其他菩薩。


 


在《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中談到地藏王菩薩的過去生是一位孝順的婆羅門女以及他普濟六道的本願;在《十方廣十輪經》等也說他是一位具足悲願的菩薩。


 


 


 




 


地藏公園在齋堂的後方,您看五月雪白,圍繞地藏公園的莊嚴聖地


後方還有新開的小徑登山步道,有緣的人來體驗ㄧ下,山林中的森林浴




 


鐘金蓮依著小沙彌說,我願精進求般若智慧,


 




 




 




 


「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秘猶如秘藏。」


 


《地藏王十輪經》中有這一句描述地藏王菩薩的偈子,非常的貼切:


 


地藏王菩薩的忍波羅蜜第一,所以安忍不動如大地,


 


猶如大地能夠承載一切眾生的種種罪業,


 


了知一切生命的法要,所以尊名為 「地藏王」。


 




 




 


天南寺已經完成了三座連通道,方便菩薩們,或參訪者在下雨天的時候,免去撐傘的煩惱


所以我們也稱它為無障礙橋,不但去了障礙,煩惱,也增添了天南寺無盡禪的意境。
 


 




 




 


今天有下了點雨,我最喜歡雨後攝影,您看天南寺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站在無障礙橋上,真的ㄧ點煩惱都沒有ㄞ!


阿彌陀佛,感恩法師,師姐們的關愛,我會努力學佛的智慧,精進球進。


 




 




 


用完樂石,依依不捨要回家了,美智說我會再來的,因為我已經愛上天南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