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十九日星期二,今天是我們正式離垢、維護環境的第一天



我們分配到的是,固定負責知客處後面教室,四片大門及兩片大窗的清潔。


保持直觀平台及兩座木棧道的維護,隨時保持乾淨,


還有兩間公廁,及東西單工作間的用具整理擺放。


還有知客處四週廊道、桌椅的擦拭。



 

我與石素惠,尤秋媚兩位師姐是編制在同組,鄭淑珍是我的鄰居朋友


應我的邀約帶他ㄧ同上天南寺,體驗即莊嚴又殊勝的佛門聖地。


 


上午工作告一段落,用完午齋,我們不約而同都來義工休息室,


彼此聊聊今天工作的狀況,想想哪個地方下午需要再加強。




左起尤秋媚、石素惠、鄭淑珍。


 





 


下午約3點多大家不分彼此,同心協力把工作都完成了!


感恩知客處的師姐,送上一杯窩心咖啡點心,讓我們覺得身心更愉快!


感受動靜皆自在的出坡禪法,體驗莊嚴道場的法喜與安樂!


 


 



 


尤秋媚師姐,他也說用禪法出坡感覺真好!ㄧ點也不覺得辛苦!


這邊還有這麼多的好書,閑宜之下還可以自在的看看書~


 



天南之美




 


鄭淑珍是我的鄰居好友,應我的邀約第一次跟我上天南寺。


今天他也很認真做機動離垢工作,淑珍做事態度一向也超認真的。


我帶著她導覽認識天南寺的環境,又走了環山步道。


淑珍很有慧根,她說已經愛上這裡的佛門聖地。


決定ㄧ起來加入「掃塵、除垢」的修行法門。


 




淑珍超開心的,一直讚嘆著說天南寺太美了!讓人太感動了!




中午陽光很大,我眼睛怕光,所以戴上太陽眼鏡囉!




 


今天有精進禪一,為了讓學員師兄姐不起煩惱,早上我還特別把直觀平台,用心清理乾淨


我們要下山時候,學員們正好在托水缽,這也是ㄧ種念定的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