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巖觀音寺始建於清乾隆七年,位於龜山鄉嶺頂村,距今已有263年歷史,


為內政部核定之國家三級古蹟,更為北台灣地區民眾信仰中心,


善男信女進香朝拜,終年絡繹不絕,是由潮海渡之鄧定國法師向浙江省普院山潮寺


公請二媽本尊蒞台建寺供奉,並由 眾信徒即會組織財團法人


全寺金碧輝煌,雕樑畫棟,古色古香,風格獨具。


 



 






每個星三早上是我的固定班,去長庚養生文化村值班的日子,


從土城開車經過樹林中正路,迴龍,然後走龜山壽山路,振興路


到達養生文化村約40分鐘~


起初我只知道走龜山振興路,後來被我無意間發現東方高爾夫,


有一條球場路可通往新莊迴龍~


從此我都走這小山徑到養生文化村來回,單趟可省去約5分鐘的車程!


 




 


而這一條路是在龜山壽山巖觀音寺的後方,路況算是陡峭,


開車的朋友記得ㄧ定要打2檔上下坡,


不過有規劃成雙向的單行道,免去了雙向會車的危險,算是很安全~


 















 




 


觀音寺前並闢建壽山岩公園,公園依山勢而建,花木扶疏,


在這裡可以享受山林寧靜之美,


我走過觀音岩公園,這條小山路已經有五個多年頭的時間,


每次經過這裡的時候,就不免把車速放慢,


好好欣賞眼前這一片山林美景,獨自享受寧靜的空間,


讓身心靈沉澱放鬆一下!再來個深呼吸!





現在正是櫻花盛開的時候,附近的住民真有福氣!


不用跑大老遠的路程,在壽山嚴公園就可以享受櫻花盛開的饗宴!





 


五年來我是看著這裡的櫻花林,開花、落葉、結果~


我對這一片花木扶疏,是有一份情感的~




櫻花林在壽山岩公園的下坡段,是單行道~


前往賞花的遊客可以把車停在寺內停車場,走路上來~


或者可以先上山再繞一圈回來把車停在櫻花林路邊的停車格~


下車的時候要注意下山的來車,以策安全喔!








今天前往養生文化村開會,研討建國100年全國志願服務研討會議程


回程時,哇!櫻花盛開了!每一年這個時候的期待,終於讓我盼到了!


趕緊拿起相機拍下這山林美景,與大家分享!





 



 


東方高爾夫球場 桃園縣龜山鄉舊路村大埔216-11



將於12123 日舉辦



 


2011「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看到這些相片的時候,比賽也已經過了!獎落誰家,都已揭曉!



感恩秋桂結緣票卷,讓我有機會進入東方高爾夫球場,觀賞職業級選手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