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有夢最美、夢想成真、佛家說是一種「願力』


 


  


我跟碧紅很久以前就一直期待、能找到一個喜歡郊山的團隊,然後又有交通工具,然後又是適合我們軟腳蝦趴趴走的體能,因為我們對於爬郊山既喜歡又害怕,


擔心的是安全,又怕體力不夠,所以一直不敢隨便參加任何登山團隊,因為怕拖累群隊,造成群隊的負擔,所以每天都在做如意夢…….


 


 


也許周公知道我們是真心的,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天祥樂山社的陳社長,陳社長是經營眼鏡專家,夫妻人善良,又熱心、因為他的引薦、讓我們得以夢想成真,感謝又感恩。


 


 


天祥樂山社寄來一份79期活動表,「111雲森瀑布組合山」位於熊空山區的中坑溪,在插角長谷中切割而下,形成雲森瀑布及心靈谷。


雲森瀑布由姊妹、雲心、森山三瀑串成,形狀與氣勢均極壯闊,接著登上標高903 的組合山。


 


 


兩個人經過一番考慮及掙扎,加上我響往雲森瀑布已久的心願,下了決心就跟我們的領隊響導聯繫,問清楚狀況、領隊說沒問題啦!


 


 


我們兩個真的是有備而來、一個背包裝了些乾糧、水、碧紅說他要穿雨鞋、我還真懷疑穿雨鞋怎麼爬山,我有準備了登山拐,說好早上9.點在千戶傳奇集合。


 


 


我們跟社員這是第一次見面,今天是唐明德、李明榮、陳章信擔任領隊響導,總共八人。


 


 


 


這一張是在組合山三角點,攝影專家 唐明德部落格  也是我們領隊,拍的合照


 




 


今天是李明榮開車,他可能是為了我們,把車開上去一些在讓我們下車,所以省了半小時的路程,約一小時就到了雲森瀑布  給自己鼓勵一下.....


 




 


抵達雲森瀑布這段路還算好走,不過社員安平不小心滑了一下,造成腳有點扭傷,領隊本來想讓安平走


 


回頭,不過安平很勇敢說休息一下沒問題,於是就繼續往組合山走..


 


本來在這裡我也是有點猶豫是否往回走,不過看到安平的堅持,輸人不輸陣...毋免驚..向前行....


 


 



 






                                 



















                               





                                 



因為前些天都一直下雨,所以山路有點濕滑,我只知道趕快走,小心走,不能落後人家太多,不過路真


 


的很陡,路就像照片這樣,走在森林裡這樣還算好,還有那種寬不到一尺,一邊是山壁一邊是崖的險路,這對我這個登山菜鳥真的是太可怕了...一下過溪床...一下攀繩..一下跨越大石頭...一下跨越倒下來的


 


大樹,手腳都需並用,人生真的還是頭一遭、還好一路上有社員照顧著我與碧紅的安全,發揮團隊精神,現在我真的體會到什麼是所謂的「一步一腳印」


 





 


                           






 



 


憑著一份毅力、一份堅持、走到了三角點已經是中午12點多了,大夥休息了一下喝喝水,


享用阿信很貼心為大家準備的西洋梨,在這裡這一個梨好像特別好吃,可能是加了阿信的愛心!


 


接下來就一直是下坡路比較多,雖然是下坡不過因為路濕滑,走起來比上坡還要辛苦還要危險!


只要稍微不小心,就有可能掉落萬底深坑,我這樣說是有點誇張,不過真的是要用這樣形容,


 


才能表達當時心中的不安與害怕,我跟阿信發擾騷...這哪是路..簡直像是......


本來預計約2點抵達熊空停車處享用午餐,結果是因為我們兩個竟然多走了兩個多小時


 


5點才下山,耽誤了大家的時間也讓大家餓了肚子,真的很不好意思..領隊問我有沒有後悔,


我說..是沒有後悔啦!只是盡量不要再走這麼危險的路....


 


我問了領隊一句話..「領隊啊!你為什麼敢帶我們兩個沒有經驗走這樣的山路」


領隊開玩笑的回答說:「我看你們是有備而來的,因為你的朋友穿雨鞋來,以為你們經驗十足呢?」


 


事後的回想,還覺得自己很棒很有成就感,還是很期待下次1月18日的金瓜寮溪健走......


最後還是要感謝天祥樂山社朋友,一路上給于我們的照顧,給了我們這樣發揮潛能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