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兩年沒出國旅遊的我,這次朋友熱情的邀約去了一趟韓國,這幾年因為台灣吹起了韓劇風所以引起了哈韓族前往旅遊的夢想,不過我不是啦!!


 


  這種舟車勞頓趕鴨式的旅遊本來就不是我想要的,不過就當陪好朋友的媽媽去散散心,韓國時間多了我門一小時,台灣早上815分的飛機韓國時間1130分就抵達了。


            中餐是、【什錦香菇火鍋+季節小菜】很簡單就一個鍋加五碟小菜,其中的小菜以泡菜為主,吃起來蠻清淡的,不油不膩,白飯還特別好吃,聽說她們的米一年才收割一次,雖然擺在桌上的菜量不多不過服務生不斷的一直加湯加料,還是會讓你吃到飽。接下來的幾餐也就是一鍋五小菜,【韓式豆腐火鍋+季節小菜】、【真珠草人蔘雞+人蔘酒+長壽麵】、【風味烤肉餐+季節小菜】【部隊火鍋+拉麵+季節小菜】、【新羅式涮涮鍋+養生石頭鍋飯+季節小菜】、【雪嶽烤辣魷魚+烤肉+季節小菜】。


               漢城的人口就佔了韓國人口的四分之一約1000萬人,在路上看到的幾乎是汽車,機車很少,機車是送貨員在騎的,去了東大門我頭都暈了,那天又是假日人山人海,塞車塞的很厲害,心裏頭滴咕著台北塞不夠還跑到這裡來塞,玩興已經去了一半,下車後說好幾點集合,我就去逛了東大門附近的小吃,發現有一個小吃造型非常有創意,【忘了拍照】一根竹子串著熱狗,沾了調好的粉漿,然後再沾著切好,大約45公分長的薯條下去炸,完成後很像一顆癩痢頭,在癩痢頭上放些蕃茄醬,吃起來很有風味的,如果在台灣做這個東西,我要取小吃名子叫做【韓式小吃、癩痢頭】,想創業的朋友,可以試試哦!!

   天氣嗎?有太陽的地方、跟沒太陽的地方大約相差10度【7­­—17度】像是在洗三溫暖,天氣的溫差、又乾又冷偶而風又大,有幾個團員都感冒了,想想台灣氣候很標準的 

 


第三天早餐後,,前往韓國最高海拔1708的自然公園~【雪嶽山國家公園】。特別安排搭乘長達1.2公里車程之【空中纜車】前往權金城,沿途可以一眼盡覽雪嶽山的奇岩怪石與美輪美奐的風景。抵達【權金城】後,由山頂居高臨下,眺望魄力十足的陵線,連綿起伏的山脈,山腳下的千佛洞溪谷以及遠處束草市的市街和東海的海岸線,都盡收眼底,令人讚不絕口,這也是我最滿意的一個行程。

 


    韓國物價比我門台灣多出將近一倍,SONYT100數位相機台灣12000多就買的到,韓國要19000多,柚子茶1000CC遠東百貨三瓶1000元就買的到,在韓國一瓶台幣要450元,不過他們的基本所得也高於台灣所得的兩倍,臺灣人可以去那邊打工了,不過韓國是一個排外的國家,聽說最近要開放台傭,台灣10幾年前比韓國富有的,近年來韓國政府調節企業的團結,已經跟過台灣的腳步了!!


 


    韓國人生活很節儉的,沒什麼廚餘可養豬的,所以牠們的豬肉是很貴的,電扶梯沒人踩是不走的,很多相關用電的生活用品都設有省電裝置的,他們的醫院也很少,癌症比例是101台灣是41 ,韓國人很重視養生的,身體健康比賺錢重要,台灣人是賺錢最重要的,我有一篇文章【有錢買不到】很希望看官們去體會他!!


 


    韓國人對長輩們是很尊敬的、就算是一個開車的司機長輩要他做的事情、也要以禮相待,台灣的小孩對長輩有時候還真是沒大沒小、教育是有問題~~


 


     物資的豐盛、科技的進步、本來應該帶給人們更多的舒適與愉悅、更好的健康、但事實顯示人們並沒有因此比過去快樂、人們終究發現、快樂並非來自物慾的追逐、不快樂是因為慾望得不到滿足、還是一句老套話(知足長樂)。


 


      每次不論國內國外旅遊,我都會很認真的去了解當地人的民族性與文化,很多事物的好與壞我門都可以借鏡的,從旅遊中可以學習到做人的道理,才不枉行遍千里路。


 


               旅遊414~~ 418


               旅記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