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養生文化村志工春季逍遙遊


        12345 ……32,志工督導玉雪用關懷又盡責帶有點鄉土味的聲調數著人數【平常她待我門志工們就是這麼和藹可親】,都到齊了嗎?加上林添福大哥負責後面的人頭,喊著都到了,車子就緩緩的移動了,緊接著就是看到志工夥伴們露出輕鬆愉快的笑容,迎接著這一天,后豐鐵馬道,中社賞花知旅。


       一會兒,我門志工隊的夥伴,元極舞的老師何會姐開場來一首(快樂的出帆)他丹田有力的高音,把我門一大早起床眼睛還矇睡著的夥伴全部震起了精神,隨著帶動了我門車廂一陣騷動,熱鬧就開始了,歌王歌后各自表現了!


 


     湖口休息站,奇怪才上車不久就有人想尿尿!呃!原來不是,因為我門有一對志工夫妻檔,為了方便,在這裡上車,加上這兩位,旅遊人數增為34人。


在車上大家有說有笑的,天使心服務情,在這個時候就很能發揮作用了,志工團隊平時值班時間不同,難得見上一面,也只能藉著旅遊機會,增加彼此的認識,彼此的關懷,有人提供好吃的豆乾、提供糖果、提供餅乾、提供水果,還有…..好像是有備而來的,不論是資深志工、新進志工,就如同兄弟姐妹不分彼此和樂融融,多溫馨的一幕。


 



         由高速公路下了三義交流道轉行國道(4號)往東勢終點接豐勢路(台3線)左轉到石岡,來到了田原租車生活廣場,這裡是我門第一個玩點,由田原租車安排適合各位體能的腳踏車,也安排了導覽人員沿路的解說,志工伙伴每個人都興奮著挑著自己合適的腳踏車,我也不例外,已經有30幾年沒有騎過單車,爲了安全起見挑了一部電動車,經大家試過車沒問題導覽就帶著我門出發了!


     騎到石岡水壩,導覽要我們把車停在水壩外面,徒步解說震垮的狀況,【因石岡水壩建於車籠埔斷層帶上,在921強震之下,造成巨型的石岡壩1518道閘門斷裂受損,為提醒國人勿忘地震,故保留此斷壩作為國家震災景觀紀念地,並於16號溢洪道後方設置魚梯試驗道,維護大甲溪魚類生態。同時921地震紀念公園也連接東勢至石岡,壩頂上可一覽大甲溪的湖光水色,並在附近的水域填土建造了921紀念公園讓大家記得1999921~~現在的石岡水壩161718號溢洪道已經無排洪的功能】          

 接著往回走東豐綠色走廊的前半段


后豐鐵馬道」以后里馬場為起點,貫穿原舊山線 9 號隧道,再經花樑鋼橋,全長共 四點五公里 ,最後與東豐自行車綠廊相接, 形成總長 18 公里 、具獨特懷舊魅力的自行車專用,后豐鐵馬道和東豐綠色走廊是兩條很有特色也很美麗的單車道。距離長,運動量夠,沿途的景觀變化也很豐富。一路上映入眼簾的,有農場,長長的隧道,壯觀的鐵橋,開闊的大甲溪河床,田園風光,"幸還有最棒的,東豐綠色走廊上未曾間斷的綠帶和樹蔭。
騎在這條單車道上感受到【幸福是不分大小】只要 有著知足常樂的心..生活處處 都有令人感動的幸福呢!臉上的笑容有多愉快ㄚ !!



             夥伴們互相追逐著,看到美麗的景觀不時的停下來拍拍照,我門家的阿伯也不落人後,有始有終,至於我呢?當然也不能漏氣的,只是有點上氣接不到下氣,沒關係、繼續加油~~~~


 回到原出發點田原租車廣場已經是中午12.40了,午餐安排的是火烤兩吃,騎了往返有16公里路程,大家肚子真是餓了,反正是吃到飽夥伴們盡量吃吧!


        下午來到了第二個景點【中社觀光花市】它是在【約台十三線57.5公里處】台中后里鄉境內,中社觀光花市裡佔地極廣有鬱金香、彩色海芋、鼠尾草、玫瑰花、向日葵、一串紅、繽紛花海齊錠放在您的眼前,讓你遊玩快樂一整天,我最喜歡的就是在花海裡的那幾張合照,大家


賞花行程結束也接近下午4.00多了,因為我知道這附近【有一顆千年樟樹真的很神奇哦

         它跟其他的大樟樹不同在於,它是由二株並生而成的樟樹神木所連成的巨大神木,《大樟公》看過阿里山神木嗎?那你絕對不能錯過月眉的千年大樟樹,俗稱月眉樟公樹】於是我建議督導順路帶大家去觀賞,就在月眉糖廠附近哦!那邊的花生也很好吃,葡萄酒也是有名的。大夥一看到這像似恐龍般大的樟公樹,沸騰了起來,真的是不勝虛傳。


 


    停留了大約20分,大家上車準備回溫暖的家,一路玩下來,豐富的行程,也夠志工伙伴們,喊累了!不多久眼睛一亮,車子已到了長庚醫學大樓的門口,平常各自值自己的班,藉著志工旅遊,大家互相扶持,互相關愛,就揮手互道珍重再見了!,期待下一次更美好的來臨。


   藉此也要感謝我門的志工督導(可愛的鄉村姑娘~林玉雪)和活動組~組長吳思維,安排了我們這一次精采又豐富的旅遊行程,更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志工夥伴,給於熱心的建議與參與。


 


      旅遊320


      旅記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