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吃過又香又甜的蘋果,也知道蘋果是減重最好的水果


但是有看過這麼美又俏麗的蘋果花嗎?


 


 2011.04.16~蘋果毆,只要是水果類都含有不少的的營養毆


蘋果的果肉有水份、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之外尚含有果膠,可以吸


住腸內水份以增加糞便的體積,所含的韖酸及有機酸等具有收斂的功能


因此這些成分都有助於改善輕度的腹瀉。


和其他水果相比,蘋果含有一種寶貴的果膠成分,它可以和膽固醇結合,


將膽固醇排出體外,也有預防膽結石的效果,蘋果加上白開水,更是理想的減肥品,


 


記得10幾年前,曾經也到過日本山形縣附近的蘋果山,親自DIY採果


蘋果一個約有1斤重,大又甜,一棵樹幹能撐起密密麻麻整串的蘋果實!


但也沒有看到蘋果花!


大部分的人都是會等到有結果的時候,才會想到去享受美食。


只有攝影達人朋友,他們才會去注意而欣賞開花之美!


唐明德常常分享他攝影的作品,我總是看了異常開心,


每次都會覺得,如果我也在置身現場,不知該有多興奮。


要攝入美麗的鏡頭,是要掌握時間點,還要配合天氣狀況,觀斗望星的經驗。


套一句唐師父說的「沒有那麼簡單的啦!


 


 以下自己欣賞囉!



 

 



 


背景是武陵四秀之ㄧ的桃山,就是要搭配山景攝入,蘋果花卉之美會更顯出。


 



 


實在無法想像,蘋果之花未結果之前,是這麼俏麗動人!


 



 



 


蘋果花互相悄悄的對話,桃山之神清楚它們說什麼?


肯定自我而對自己的優缺點不執著,不因此驕傲,而持續不斷精進努力,


便是一種無我的境界。來到此就只管享受當下美好的生命吧!


 



 


從遠處望過去,山下白白ㄧ大片的蘋果園~


 



 










 









 


清晨的桃山,還被山嵐覆蓋著


 







 




 


蘋果樹的樹幹,很像梅樹,不規則的伸展


 




 




 




 




 




 




 




 


鍾金蓮望著蘋果花,已經喜悅心中而頓時發呆,無我狀態了!


 




 







 




 







這就是我的唐師父,今天要感恩您的邀約,所以有很多善因緣是要把及時把握的!








 




 




 




 




 


太陽光已經慢慢靠近了,有些背光,臉色較黑!
 




鍾金蓮以後您就多展現美麗的笑容,這樣就多可愛阿!




 







 







 




 













讓您看不膩的蘋果花!




 




上午約9點多,陽光出現了,也拍攝蘋果花結束,準備煮早餐囉!


我們很有經驗的直接到露營區用餐。





我帶了小瓦斯爐鍋子,旁邊這個編織大藍,把全部帶來的東西都裝進去了!




今天早餐食材及水果,我都有準備,


素食五木拉麵,加番茄、高麗菜、地瓜。


有海帶,素肚小菜,有小黃瓜+梅粉生吃,


芭樂、蘋果,還有素食紅豆吐司,夠豐富吧!


飯後又來一杯現煮的咖啡,


人生的苦與樂,往往來自心靈的體驗,


如果能隨處增長自己的慈悲心


每個階段都是人生的饗宴!






坐在山林中涼風徐徐,不經意的小睡一會,也超享受的!



蘋果花

作詞:馮崇 作曲:日本歌曲 演唱:楊燕

你還記得嗎?

當蘋果花盛開的時候

我倆曾圍繞在蘋果花前

你曾悄悄的告訴我

要把我當做蘋果花一樣的愛護

啊~你還告訴我

要讓我永遠生活幸福呢

可是多少甜蜜的舊夢

就像近花水月消失無蹤了

尋也無路 覓也無處

!你就這樣忍心的遺棄我嗎

為什麼!為什麼!

蘋果花迎風搖曳 月光照在懷裡

想起了你 想起了你

噫~~~~~~~~~~~~

只恨你無情無義一心把人棄

害得我朝朝暮暮夢無所依

蘋果花迎風搖曳 月光照在懷裡

啊~~ 噫~~ 噫~~~~參考資料六一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