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祥樂山社登山活動


 


踏雪尋梅~賞梅之旅


日期:9911112 (星期一/)   (避開假日人潮)


集合時間地點:99111(星期一) 07:00  景安捷運站右方50公尺


第一天行程:台北中和景安站→國道3→集集→烏松崙(住宿)


 


第二天行程:烏松崙→牛稠坑→埔里→國道63→台北中和景安站


費用: 2500/(含4餐一宿/平安保險)


 


請備個人盥洗用具、碗筷、水、禦寒衣物、個人藥品、相機、手電筒、


  帽子、點心、快樂的心等個人用品


 


連絡電話:


李明榮   行動電話:0955-073-533 


唐明德   行動電話:0937-518-243


 


響導唐明德建議今年賞梅日期就安排在平日時間,避開假日以免賞梅人潮擁擠


於是活動表上面訂於11112日兩天(星期一、二)


11日上午依照慣例7.00景安捷運站集合


 


 



   「烏松崙渡假營」位於海拔1100公尺左右山間,烏松崙整條路線大約9公里左右,在7公里處的「烏松崙森林渡假營」,像是一處山林小屋,時序若正值賞梅季,沿途可見梅花綻放,山壁間或山坡上,整片山頭環繞,有如白雪覆蓋,對面隔著坪瀨溪,視線好時還可遠眺集集大山與鳳凰山。烏松崙隸屬玉山山脈,緊臨風櫃斗,一到梅花花期,滿山梅花盛開,漫步於幽香梅林裡,有如置身雲端仙境一般。


 


 




↓參加人數18人:


1領隊唐明德 2響導李明榮 3張琮寧  4何瑞珠 5李津青 6施小蘭 7陶子8 陳王碧媚     9曾寶貴 10唐鳳嬌  11王碧紅 12鮑林藻 13鮑玲 14小孩 15小孩 16徐慶明 17睦淑貞      18陳愛玉


 



烏松崙梅園團照


名間交流道下走台16線 直接抵達集集車站,在這裡拍一張合照為念



集集火車站前的風光




老舊的火車頭,使人懷舊



太妃桃已經6年沒來了!




唐鳳嬌是我門長庚養生文化村志工,是我門天祥的新朋友,感謝您的參加




                                  ↓  欲知詳情請進烏松崙渡假營




 


上午11點就抵達烏松崙,原以為今天不是假日,可以不用人擠人,出乎意料,車子超多,路況不是很好


有的人很沒有公德心,竟然車子隨便停在路邊人就走了,變成一線道,無法會車,距離烏松崙渡假營不到1公哩,竟然塞了30幾分鐘,差點讓大家餓了肚子...


心裏想既然知道每年賞梅人群踴躍,車子超多,為什麼沒有來個交通指揮,任.遊客隨意停車,造成交通大亂,如果一直是這樣,我想賞梅雅緻都去了一大半,下次我沒有興趣再來了....


 




晚上我門夜宿烏松崙渡假營,中午我門還是享用我們精緻的素食藥山麵...


別小看我門的藥山麵,外面是吃不到的,桃子與碧紅精心採購,是健康美食喔!


很多參加過的朋友,都很懷念我們的養生藥山麵......您可以來嘗試喔!.




我門在烏松崙度假營入口找了一處梅園空地,因為也已經12點多了,大家分工合作..


很快就能享用午餐了...




穿紅衣服的碧媚小姐,是我的朋友,第一次參加,享用我們的養生藥山麵,讚嘆不已...




 


剛剛渡假營人潮很多,都是來用午餐的,午餐過後,客人漸漸離開了, 這下子安靜多了..


我們也吃飽了,今天天氣還不錯,領隊提議先坐在這裡泡茶、看雲、賞梅、休息一會...


烏松崙渡假營老闆石善利先生,為人很有肚量,雖然不善聊天,不過看的出來他很認真,


待客之道很隨和也不計較的人,這個時候還請我門喝梅酒,還有他自製的茶梅..超好吃的...


我們有人跟他總共買了6瓶梅酒,住宿的地方也很舒適乾淨..工作人員服務也超熱心的,


百忙之中老闆還帶我門去夜遊賞梅,介紹梅樹的種類及年份,藉此謝謝老闆了....


 



休息過後,就各自分批賞梅去了...




碧媚姐姐,今天穿紅衣服來就對囉!







其實在我賞梅中的心得,總覺得梅樹的枝幹,最值得欣賞,枝幹往下垂的梅花是最美的...






鳳嬌人長的高,波浪髮型,帥氣的很...











太妃桃第一次來賞梅呢?


多拍一張,否則媳婦都說看不到我的照片..




李明榮與梅樹為伍..








鮑太太ㄧ家人媳婦兩個孫子,寶貴、桃子、碧媚










這個畫面,像極了猴子爬樹...大家很開心...猴子聰明..當一次猴子也無所謂啦!




寶貴也是我門養生文化村的志工,這一次也是我邀請他來參加的..為人也超隨和的..


謝謝您參加我門天祥樂山社的旅遊活動,希望下次再來喔!




鳳嬌與碧媚,他倆今天頭一次認識喔!很麻吉耶....




美麗妖嬌的姿態..難怪叫鳳嬌...







瑞珠、小蘭、津青、琮寧、算起來都是我們的老隊友,徐慶明、睦淑貞、小朋友,歡迎您了...







唐明德已經準備要為大家拍照了...




太妃桃也已經爬上梅樹了,枝幹很穩,不會危險,因為這一顆梅樹約有50年了...



鮑太態的媳婦也上去了...拍一張回美國作為紀念吧!




大會輪留上陣....偶而爬爬樹,回憶兒時,也挺有趣的.....















烏松崙度假營賞梅步道區裡的一家咖啡屋,鳳嬌想喝咖啡嗎?






在梅園區僅有的一朵桃花...






















白天天氣還艷陽高照,傍晚就開始下起雨來了,隔天早上起來天氣霧濛濛的...


















 


因為人數報名最後又增加,也沒有房間了,這一次也只有領隊與響導兩位男士..


他們兩位一向最克苦耐勞了,有備而來,帳篷就撘在梅樹下,半夜雨很大,還很聰明...


遮陽傘都派上用場了...服務人員還提共了兩個枕頭,他們說睡起來已經很舒服了...


因為晚上氣溫超冷,我們大家都很擔心他倆不夠暖和....看來我們是多擔心了....


 




好可愛的兩人帳篷,其實我也很想去嘗試看看,體會一下...











 


早上天氣還下著雨,用完早餐9點多,我們正準備出發往柳家梅園,〈1月12日今天的行程〉


這個時候,車子已經陸陸續續塞滿了,烏松崙度假營的停車場,大家說趕快上路,以免又塞車...


 




 


※ 烏松崙交通指引



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名間→台16線→集集(台16)→水里→台21線→信義(分局前右轉,台21線88.6k)→投59線→愛國橋→自愛→烏松崙→烏松崙度假營

北往南:中山高至南屯交流道下接中二高,至名間交流道下接新台16線往集集、水里方向,接台21線往信義方向,至台21線信義分局對面右轉投59線道,過自愛橋後大約500公尺處右轉。

南往北:走二高,至竹山交流道下往集集方向前進,接台16線往水里,再接台21線往信義方向,至台21線信義分局對面右轉投59線道,過自愛橋後大約500公尺處右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