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9.27~28~每年的九月到十一月正是福壽山農場、蘋果盛產的季節,第一次我能親臨福壽山農場、目睹蘋果園、圓潤飽滿、朱紅鮮豔色澤的果實,好想摘一顆最大的來咬一口《但是不能隨便摘地》,因為吸引我喜愛吃蘋果的原因,就是第一口咬下去、那種…喀…..很清脆的聲音,可以滿足我….因此我超愛蘋果,也幾乎天天吃蘋果.....


 


 


台灣的高山蘋果,滋味真的不亞於富士蘋果,只不過產量極少…..


回程的時候,在梨山賓館街上有很多攤販,賣的都是福壽山的蘋果及梨山蜜梨,價錢也還不錯,大夥一箱箱的買,回到家,我發現我買的太少了….


 


 


蘋果王樹下大合照


 



 



福壽山農場~蘋果1


 





 


福壽山農場~蘋果2


 




 


福壽山農場~蘋果3


早年的台灣﹐蘋果很貴﹐吃蘋果是件大事﹐一個蘋果一家分﹐切成好幾片﹐還捨不得一口吃下﹐得細細品味。雖然現在的蘋果到處有得買﹐價格也低廉﹐但許多人對蘋果仍有特殊的遐想。從營養的角度來看﹐蘋果究竟是怎麼樣的水果呢?


 




 


福壽山農場~蘋果4



 


在西方﹐蘋果有許多的故事﹐也有美好的傳說:牛頓因為掉下來的蘋果而發現萬有引力﹔亞當和夏娃因為偷吃禁果(蘋果)而被逐出伊甸園﹔英國更有「一天吃一個蘋果就不需要醫師」的諺語。


 



 



 


福壽山農場~蘋果園


 



 




 


福壽山農場~蘋果樹,本來是想拍一棵美美的蘋果樹,讓朋友們分享..


這顆蘋果樹長的亭亭玉立,啊娜多姿..可是相機白平衡沒有調好,暗暗的..


好難得去一趟福壽山,還是捨不得刪掉,放上來了...


因為這次相機的電池秀逗,我明明出發前,兩顆電池都充飽了,到了福壽山上


不知道什麼原因,電池斷斷續續,害我溜掉了好多精采的畫面....


發誓...有機會我ㄧ定再度蒞臨福壽山農場..


花開果迎,四季的福壽山農場,是個充滿色彩幸福的旅遊勝地...




 



福壽山農場之蘋果王傳奇


 


 


福壽山農場有一顆結實累累的蘋果樹,被稱為蘋果王,是陳茂松技師花了十七年的時間,在蘋果樹共嫁接了三十一個品種,目前共有四十三種。這棵蘋果王結實累累,但是可不能隨意摘下,是僅供觀賞而已,樹上的蘋果有「世界一」、「陸奧」等超過 一台斤 的巨無霸蘋果,也有小的像櫻桃的圓葉海棠蘋果,大小、顏色、重量等等不同模樣的蘋果,都在這棵樹上了。


 



 

 












 


這一撮蘋果,很多顆都有傷的痕跡,好可惜喔!







 


 



M a l u s P u m i l a M i l l .






 


 


 


蘋果花呈白色喇叭狀非常漂亮它那類似西洋花的果實, 分布在海邊荒地,全株有毒,但可止痛藥、鎮咳藥等。但有毒..


 


 


 


 


因為現在蘋果大多是進口的


為了度過飄洋過海遙遠的旅程


進口商為保蘋果不會失水皺縮失去賣相


會在表面噴蠟保水


雖然號稱可食用


但化學的東西少吃為妙


所以吃蘋果最好『削皮』!!


 


轉自YAHOO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