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氣候,熱的我實在是有點受不了,每天動不動就是汗流夾背,溫室效應,地球真的是變了,這個時候應該是往北部走,想到宜蘭的好山好水就有一股衝動,尤其是雪山隧道通車以後我更是喜歡往宜蘭跑。


 


 


 


97.7.23早上9.00去接瑞珠、碧紅、沿路不停一口氣就沿著台 九甲 線進入山區,逐漸爬升來到雙連埤,再度光臨世外桃源的『野夫炊煙』這個時候已經是11點多了,中午就決定在這裡用餐,來這裡的目的不只是要用餐,最主要就是要享受高山裡的涼意,雖然山裡面太陽光依然很大、不過只要處在遮陰的地方就涼爽無比、不像在市區走到哪就是熱烘烘的。


 


 


 


今天不是假日,放下東西跟服務人員說我門12點整用餐,先到周邊逛逛、看到老闆在工作,據我所知雙連埤 野夫炊煙 這個地方都是老闆親手打造的,老闆年輕人又很親切,跟他聊天後你會猶記這個人的,老闆說今天中午妳們會享用到他今早剛從漁港帶回現撈的白鯧魚,我曾經來用過餐早已知道她們的菜色都已經很不錯,但是一聽到有新鮮的魚,我們更期待不已的午餐。


 


 


 


 


 


選了一個涼快的位置坐下來,服務人員很快送上一道道香噴噴的美味菜餚,我門三個人就來個慢食除了享用野夫炊煙當令新鮮田野午餐、同時也享受欣賞群山環抱自然恬靜的田野景色,餐後再來個午睡發個呆,絕對能讓遠道而來的朋友流連忘返。


 


 


 




 


大片的蔥田整齊有列更襯托田野間的美麗景象


 


 













 











 



這間石頭屋是年輕老闆自己構思打造的,工程還未完成,我跟老闆說下次租給我當民宿,讓我體驗ㄧ下山林間優雅寧靜的迴盪。







 



 


 


下午快三點了我門想開車到附近繞一繞,這裡是約50公里處順著一條小路進來的,好像也是環湖道路,跟老闆聊天時有說到這裡有一位阿婆八十幾歲了一個人住在這裡,我們很想去看看她。


 


 


一座有點年紀的土确厝,阿婆看到我門很高興請我門進去坐,這裡是比較接近雙連埤湖邊的位置,阿婆說先生生病長年住在養護所,小孩在外面工作,自己喜歡住山區種種菜,做一些醃製醬菜,有些熟悉的遊客都喜歡來這裡買他種的高山蔬菜。我門也不例外了還買了ㄧ車滿滿的。


 


 


不過心裡想著,一個老人獨居是有點擔心,萬一有個差錯四處人煙稀少,人身安全問題有待思考~~


 


 





 


二湖鳳梨觀光果園三面環山,一面臨近平原,環繞觀光果園,入鼻的鳳梨香味,由於氣候及士質特別,生長出來的鳳梨體積雖小,但甜度相當高,五至八月為盛產期。二湖附近並有多幢民宿,提供親子遊憩住宿。最近釀造水果酒的風氣頗盛,而鳳梨的甜度正符合甜酒的需要, 成為農民的副業。鳳梨果實含有豐富的營養,風味絕佳。


 



 





 


    雙連埤下來我們經過台9甲大湖遊憩區路段發現路邊怎麼會有那麼多鳳梨攤,往左


看有一快招牌寫著鳳梨館指標,我們好奇之下就沿著小路開車進去,經過了一處磚


場不一會兒就看到了鳳梨園,好興奮結果還沒到鳳梨館,就進了第一站享受鳳梨的


美味~好高興今天又發現了一處新大陸~~






 


台中以北只有員山二湖地區生產鳳梨。二湖鳳梨和南部鳳梨最大的不同,就是尾巴光禿禿的。


這兒的果農不加生長激素,在鳳梨長到拳頭大時,就去除冠芽,以免流失水分和養


分。所以二湖鳳梨的果實不大,但很札實,而且果肉很細,汁味美,被戲稱是鳳梨


界的閹雞。甜度18度以上,產季來玩時別錯過


 






 


離開了二湖已經下午四點多,計劃路線,進入  陳家鑑湖堂 


 





 


 陳家松園內旁,有一處佈置得很有氣氛而又美好的咖啡廳,由陳家堡教育中心的陳家豪先生開立的,


目的為提供來此的遊客,可以邊飲咖啡邊欣賞松園景緻之用





 


陳家鑑湖堂~松園~ 民國三六年陳滄溟在員山忠烈祠旁,發現31棵如火柴棒大小而


 


被丟棄的幼苗,於是攜回家中的外埕種植,後來樹種不斷地繁衍,因葉片狀似羽


 


毛,其突出的呼吸根十分特殊,形成一片自然奇景,別稱「落羽松」,


 












鑑湖堂對面為半月池,是一大片人工開成的水池,現作為移植及栽種水生植物的所在




 


很袖珍型的鴨母寮~


 



陳家鑑湖堂~池塘裡的香水睡蓮


 




 


陳家鑑湖堂~荷










 


  吸管編藝以吸管為素材,編出各種圖案。在童年時候,大人隨手用草編蚱蜢,以及任意拾取樹葉,從口中吹出響亮的旋律和鳥鳴聲,就在這項傳統的技藝即將消


 


失時,將不起眼的吸管,變成一件件了不起的造型吸管。將吸管編織變成一項藝術手工藝。吸管編織是一種非常環保的手工藝術,只要將喝完飲料的吸管拿使用,加


 


上一點巧思,您就可以做出一個美麗的吸管編藝,老師的手藝總是令人嘆為觀止。


 


晚上逛羅東夜市,在公園廣場前看到了不起的創意隨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