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粗石斛吊橋




 


從返粗石斛吊橋,切下溪邊野炊




 



 




 




 




 




 



 




 




 






 




 




 








 




 




 


午餐前,先來西瓜大餐。




麻煩鐘龍江大哥切西瓜,分給大家!




 






 




 


是雨傘唉!不是麥克風,這樣也能唱喔!楊文龍真是唱將,鄭淑珍還伴舞呢?


 




 




 




 






 




 




 






 




 




 


響導說今天的行程,他負責到這裡賞鳥結束,此刻下午約3.00


我說,接下來我來帶路,我喜歡去茶香情,帶大家去享受茗茶,


走親水吊橋,北勢溪全台最長的水柳腳觀魚步道。




 


坪林於開拓前森林茂密,四面環山,中為平坦林地,故以「坪林」通稱,


此乃先人移墾坪林的歷史記載。


由於地形上林木由高山向平原傾斜,於傾斜尾端建莊,因此以坪林尾端為名,


 


坪林鄉現今行政區包括坪林、水德、大林、上德、漁光、石漕與粗坑,共計七村。


本鄉東北接雙溪鄉,西與平溪鄉毗鄰,西南接石碇鄉、烏來鄉,東南與宜蘭頭城、礁溪相接。


坪林地屬北宜公路中繼站,西距台北市38公里,東距宜蘭市42公里,為居台北縣重要位置。


 


全鄉多數山地,北面為伏獅山區,南面為阿玉山區,有北勢溪蜿蜒全境,西劉至龜山與南勢溪會合為新店溪,北勢溪流經坪林村,河谷平原分布溪流兩岸,海拔約 兩百公尺 ,為坪林鄉之主要人口聚集地,並為水源保護區及觀光聖地。


 


總人口數約為六千餘人,本鄉面積約一七一平方公里,轄區面積為台北縣第三位。


境內峰巒疊翠,茶園綿延起伏,溫暖潮濕雲霧瀰漫,不僅是茶樹生長的最佳環境,


更蘊藏著豐富的茶業文化。


 


除了天時地利的有利環境之外,本地勤奮的茶農和自清朝以來的優秀製茶技術,更是生產好茶及發展茶業的原動力,故本地所生產的「文山包種茶」更被茶界人士譽稱為『南烏龍、北包種』美讚。


 


 




 


水柳腳形象商圈


 位於北宜公路水柳腳兩旁數十家茶行商號,為品嚐坪林美食的最佳集散地,


擺脫以往傳統式的叫賣經營模式,供應美味特色茶料理。


 


我要特別推薦位在牌樓旁,坪林加油站對面這一家商店,橘黃色的招牌《茶香情》


 


茶香情:新北市坪林區水柳腳187號-4


電話:02-2665-8156


手機:0939-218781


 


 




 


《茶香情》老闆,馮祥泰先生,茗茶清香,老闆為人有情有義,名副其實的茶香情


隨時都能看到馮老闆,親切的笑容,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淑珍當模特兒,茶香情商店門口,幫忙招呼客人!


 



 



 


茶香情的後庭院戶外泡茶區,環境很好有舒適的桌椅,又有好幾間乾淨方便的洗手間。


可自助茗茶,休閒,可直接下切走上親水吊橋,


就算沒有自助茗茶,老闆也會請您喝茶。今天我們喝茶都是老闆請的。


茶清香甘甜,又潤喉,老闆有介紹這泡茶的製造過程,


 



 



親水吊橋橋身以黃色為主調的親水吊橋,橫空跨過北勢溪,,橫空跨過北勢溪,


在吊橋上看水底魚群翻泳,宛如水中螢火蟲,是登臨其上可以一覽秀麗景色,


鳥瞰溪景的制高點。也充分展現坪林封溪護魚的優秀成績。



 

 




 



北勢溪觀魚步道全台最長的觀魚步道,漫步其中,欣賞多采多姿珍貴美麗的


 


水中螢火蟲─苦花魚,體驗遠離都市塵囂的輕鬆。


 



 

 




 


2年前,我常來坪林,茶香情老闆剛開始也是ㄧ樣不認識我,


我ㄧ進去老闆就泡茶請我喝又聊天,讓我對馮老闆待客親切印象深刻,


此後我也去買了幾次茶業,茶香情做生意,貨真價實,是值得信賴與推薦的。


 






 




 




 




 




 




 




 


 




 




 





 來到坪林茶香情,就是要喝杯坪林好茶,帶點地方特色產品,快樂賦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