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星期日,母親節當天)上午900至下午400(浴佛區至下午600


 


假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廣場盛大舉行


 


本活動為僧團關懷社會大眾及法鼓山信眾之對外大型感恩公益活動


 


特敬邀闔府蒞臨,參與奉茶感恩母親、浴佛儀式及四環等博覽會活動


 


五大幸福主題區


報恩浴佛主題區,


禮敬奉茶媽媽好幸福,媽媽好幸福開幕式


結合禪修,儀式表演,給您難忘的感恩經驗


報恩浴佛祈福區


禮敬,祈願,淨自身口意


體驗幸福區


親子淨心托缽/親子禪悅體驗/心五四親子體驗


品味幸福區


低碳健康蔬食,媽媽私房料理,咖啡休憩小舖


心幸福行動區


四環體驗,低碳生活館,惜福創意DIY108自在神童3D動畫館,心六倫,大願興學,閱讀幸福等


為您展現幸福新價值


知恩自在,知福幸福


 


 



結合禪修,儀式表演,以打鼓樂團為開幕儀式


 





 



 


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舉行,母親節感恩活動




 


首次站在101大樓拍照,我與女兒婉華


 




 


每年的母親節,兒女幾乎很制式化的問媽媽?今年我們要哪裡吃飯!


藉著節日難得家人齊聚ㄧ堂吃頓飯,也算是高興的事。


不過我還是覺得吃飯聚餐,平常也可以啊!


為什麼一定要在這一天為了訂餐廳的事傷腦筋!


難道母親節,母親辛苦的ㄧ切,就只為了吃這頓飯嗎?


天下的孩子們!為什麼?不先問媽媽徵求媽媽知道媽媽需要的什麼?


我相信有的媽媽也不願意,就只為了吃這頓人擠人的飯局。


 


 



 



 


徵求了孩子的意願,陪我參加法鼓山知福幸福感恩大會,體驗親子感恩活動




 


拼圖區也很有意義,親子間可以愉悅的互動!圖案也都是有教育作用的喔!


 




 



 


媳婦也來體驗拼圖的樂趣!


 



 


我們家人逛到了書展區,心裏剛想著無量壽經,就一眼看到攤位上,


擺著ㄧ本無量壽經白話書籍,王龍著作,這時候兒子也在旁邊,因緣真好


今年的母親節就讓兒子送我這本書,能增長智慧的禮物,比吃大餐還可貴。


 




 


DIY海竽花束,這裡有分場次,限名額,所以要參加的人要儘早排隊。




 


有老師指導著,如何製作!


 




 


現場也有準備午餐,雖然只是簡單的炒飯,想到義工們的辛苦,心理還是由衷的感恩!


重點是參加感恩活動的意義較大,帶給您難忘的母親節,感恩體驗!


 



 


阿彌陀佛!果東方丈和尚 也穿梭在現場,與大眾菩薩互動關懷,進行感恩母親節的一系列活動


 




 








 


 


DIY製作甜蜜馨情康乃馨花束




 


我們ㄧ家人逛到茶禪區,就想坐下來休息一下喝喝茶。


今天天氣算是艷陽高照,不過坐在茶禪區,


偶而還有徐徐涼風吹來,身心也舒爽無比!


 



 


我特地記下林湘慧師姐的名字,林師姐真的好親切,說話又輕輕柔柔的,


藉由茶禪,帶動著我們一家人親子互動關係,溫馨感人!


 




 


這是我的兒子,媳婦,12年的愛情長跑,於99年完成終身大事,


媳婦乖巧懂事,兒子嗎?是很乖,生活傾向簡單樸實,只是講話大聲點!




 


這是最小的女兒,身上背著法鼓山大悲心背包,今天由女兒買來送我的,


現在我上天南寺當義工,都是女兒的心隨著媽媽上去的!




 


林湘慧師姐,解說著:如果時間夠的話,就讓家人互動禮敬奉茶展現幸福心價值,

 





 


長幼有序,師姐說就從小女兒開始吧!


 



 



 


師姐還很有愛心倚在女兒旁邊,引導女兒跟媽媽說感恩的話,


女兒說著,媽媽我愛您請喝茶! 此刻實際行動對母親的表達,


透過奉茶儀式向父母表達感謝之意,媽媽就覺得好幸福喔!


 



 



 



 


一個擁抱、一杯茶,甚至一句問候或讚美,


都會讓母親及一家人,開心幸福,


盼大家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母親、佛祖及大地的感恩。


 



 


女兒感動的流淚了!




 




 


姑嫂也藉由奉茶儀式,加深增長彼此之間的關懷。





 






 


乖巧的媳婦藉著奉茶跟媽媽說:媽媽狠抱歉,來到這個家,我都不大會做家事,都是您在幫忙!


我跟媳婦說:做事多寡到無妨,人身難得,只要懂事由學習中成長,用感恩的心去看待人、事、物。


「虛心向學 ,承教最多,謙卑恭顺,結緣最廣,」家人和和順順是最幸福的。



 



 


師姐已身力行,示範奉茶禮儀,





鄭宏彥是女兒的男朋友,也約論及婚嫁。


這個男孩子,生性沉默寡言,憨厚老實,很認真工作~


很疼惜女兒,只是比較不善解人意。


女兒啊!你就多包容他,多看他的優點,自己的脾氣也不要太多!


人生會有苦,就是常常真假顛倒,去爭執,去計較,不懂得用心去領會。


 



 


師姐帶著說好話,阿彥靭了老半天,也說不出什麼來!


阿彥自己也感覺歹事啦!很不好意思,個性就是天生不善言語。


媽媽說:為人盡本份的心做事就好~


不經ㄧ事,不長一智,智慧是從人與事之間磨練出來的,勇於承擔就是成長的開始!


 




老婆,請喝茶吧!女兒開心了!





 女兒由心而發對男友奉茶的感激謝意~






 


 




 


輪到兒子跟媽媽奉茶,這個兒子小時到大,做事情很少讓我操心的~


對媽媽的關心多寡我也知道的,只是不擅於表現,


兒媳工作都很忙,有時候好幾天,也沒有說到幾句話,


我只希望孩子們每天平平安安!無所執著,快快樂樂生活!簡單就是幸福!




 







夫妻也來互動ㄧ下!




 


藉此感恩林湘慧師姐,有您真好,祝您身體健康,福慧吉祥!




 


今天很感恩法鼓山,知福幸福母親節感恩活動,


我們一家人才能真正感受到,真情流露的親情!


 




 


接著來到報恩浴佛祈福區,




我們在浴佛身,實在是在淨化我們的身,願我們的身


 


也能清淨如、如來的身。如來的身就是法身,如來的法身


 


清淨身、跟我們眾生,眾生本來就有佛性,與佛是平等的


 


只要我們把五濁不乾淨的煩惱洗除了,自然就與佛同等


 


證到清淨的法身。當我們手持淨水向悉達多太子像沐浴時


 


內心應當誠懇祝禱,願祛除貪欲、瞋恨、愚痴的污垢


 


讓自己身行、語言、心意都能保持潔淨,希望社會清淨安寧


 


沒有暴力、詐欺、邪惡等事件。也期望藉著浴佛的功德


 


淨化自己的煩惱塵垢,美化我們的社會國土,轉五濁惡世為清淨的淨土


 


導邪曲正人心為善良菩提,這就是浴佛的真正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