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上午打開電腦mail的時候,看到有一封信寫著天南之際,看完後方知,三峽橫溪有一座道場2010227即將落成,是法鼓山「天南寺」,這突然的大好消息,怎麼會今天才知道,於是即刻放下手邊所有的瑣事,心中充滿無限的法喜與興奮,馬上下樓開著車急駛天南寺一窺究竟,心中於路上一直滴咕著,我怎麼會到現在才知道,因為我ㄧ直有習慣觀看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站,而且我幾乎每隔 三兩 天都會來往三峽橫溪???


 


我真的很相信佛渡有緣人這句話, 民國96722日 我於北投農禪寺皈依,也去過總本山參加義工培訓課程,也做了幾次的接待義工,但是因為每次都要到東三門趕車,就沒有了那份耐心持續,然後學佛路上也不精進,好像皈依以後就沒有我的事,之間也沒有再遇到善因緣的渡化,偶而想到聖嚴師父的教誨自己就很慚愧~~當時我已經在林口長庚養生文化村擔任志工第二年,也就給自己找了一個不精進的藉口,常說我跟「佛門」無緣啦!


 


期間我認識了幾個基督教的朋友,也感覺基督教也很科學教育,真的很想去看看加以了解,但是又想到不能拿香,我家有土地公ㄞ!土地公與我相依為命數十載,那不是要放棄它老人家!又想到我也已經皈依「佛法僧」三寶,也不能不忠於三寶啊!想到這裡對於信仰的選擇,我又暫時作罷!


 


不過我最感動的還是聽聞「聖嚴師父」影片一切法的開示,我心中也會時生法鼓,不時的期待有一處方便道場,及善因緣的促成能走修行之路。


 


當天要感恩「佛法僧」三寶接引,更感謝認識了邱秀美師姐在談話中給了我珍貴體悟的收穫,及知客處的常哲法師是那麼平易近人,善知識的引導,我願精進,行學佛之路~



世世常行菩薩道,不退菩薩為伴侶,因緣具足學佛修持之路,就從今天《2009.12.24》踏入天南寺開始吧!……


 



 



三峽橫溪法鼓山天南寺天南之際部落格落成典禮天南之際有完整的報導喔!


 



開啟心中-無盡藏~法鼓山電視台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簡介


 


一九五五年生,基隆人,一九八二年出家


經歷:現任法鼓山僧團男眾部副都監、法鼓山助念團輔導法師、護法總會輔導法師


接班理念:心存悲願心,承先啟後


果東法師三十八歲在聖嚴法師座下剃度,出家至今十三年。儘管沒有耀眼的學歷背景,不過果東法師在信徒心目中,卻是親切慈祥的象徵。某信眾回憶說,果東法師面容慈祥,總是笑臉迎人,很像彌勒佛,是聖嚴法師十二位傳法弟子中,最具福相的。每當果東法師幫人助念時,總能適時撫慰死者家屬悲傷情緒,哪怕是簡短鼓勵話語,都讓人心生感激。(記者林志青)


 



果東方丈和尚 個性開朗,在法鼓山人緣極佳,與他熟識的信徒說,他幽默風趣,不在意別人笑他胖,他常說自己長得像「彌勒佛」。


小時家境不好的果東法師,師大附中畢業後沒有上大學,曾與人合夥做生意,後來自己經營事業。


果東法師是基隆人,民國八十二年出家,當時卅九歲,他是聖嚴法師傳法的十二弟子之一,在法鼓山擔任助念團輔導法師多年,工作主要是超渡亡者、安慰生者,法鼓山佛學研究所副所長果肇法師形容他「冥陽兩利,結很多善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