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水岸森林會館林老板口中得知員山鄉有間玻璃屋手作料理餐廳,聽說生意超好的,餐廳的特色採預約制,不接受現場客人,而且也沒有菜單,(若有不吃的菜,可以提前跟餐廳說)很早就跟好友美聯說,好久一段時間沒有聚聚了,找一天吃吃飯、聊聊天….


 


 


ㄧ直以來我就喜歡到視野寬闊,有山有水的地方用餐,我不喜歡人車馬龍吵雜的場所..上網瀏覽後,覺得玻璃屋餐廳,庭園環境幽雅,地處隱密是我所喜愛的,於是約好了碧紅、美聯也同意了,志工夥伴鳳嬌也參與,我就打電話去訂位,本來我們是要訂星期四,結果真的很多日子都客滿了,只好提前到1215日星期二中午才有位子~


 


 


 


餐廳店名:玻璃屋-手做料理餐廳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46


電話:(039229898


平均消費:  600/1=600 ,無菜單


10人以上有優惠500/1人(免服務費)



往福山植物園前山下(台 九甲 約57.5公里處右轉)


 



 

 





 



 


美聯是我十幾年的好友,好友往往因為環境變遷...


聚在ㄧ起的時間也會漸漸變少..


不過她永遠是我心中的知己好友...


 



 



 


因為我們不在二樓用餐,這一張相片是我向格友借用的,


如有不宜請告知,先說聲對不起~謝謝您...


 



 


11點10分來到現場映入眼簾的就是這玻璃屋餐廳的外觀,庭院真的打造乾淨舒適,景觀宜人~


每個人都很想跟這座造型特殊的玻璃屋合照~


 



 


每個角度都拍一張吧!


 




 


太妃桃當然也不例外了~




 


碧紅今天神韻很不錯,衣服也很特別~




 


鳳嬌今天衣服顏色是穿對了,最亮麗的就是她~




 


很特別造型的石頭步道,石頭間還可以看到小魚水中游~


 



 


合照留影~左起太妃桃、美聯、碧紅、鳳嬌




 


我與鳳嬌






 


眺望台風情~碧紅與鳳嬌


 



 


餐廳有分場次,11.30分第一場~我們訂五人份的餐色




 


生魚片(超新鮮的啦! 每個人都說好吃好吃...)量超多的


 


 



 


生菜沙拉


 


 



 


豆酥魚-另一邊做生魚片,這上面的豆酥好香


 


     



 


玻璃屋自家有種楊桃~第ㄧ層楊桃,第二層山藥泥,第三層是干貝,上面...


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創意手作料理....


 




 


避風塘炒蟹,這個螃蟹超新鮮的,有一點點辣辣,還有加上很多蒜頭酥


很香我真的很喜歡這道菜~更特別的是用花器造型....





 


↓最後ㄧ道很豐盛的水果盤,.所謂秀色可餐...每次ㄧ上菜,不是我忘記拍...


就是還來不及拍照就被吃光了....


 


我這裡拍到的只有六道菜,其實還有六道菜...那就用文字敘述囉!...


 


1.德國豬腳,是主廚在外頭得名的菜喔,一點都不會覺得油膩膩的,肉也很嫩,皮很酥


 


2.螃蟹牛奶火鍋~這道是最經典的菜了,湯是用十多種青菜加鮮奶去熬煮的,料超級豐富,


湯好好喝,大家ㄧ直喝湯,不夠還可以加湯....


 


3.宜蘭糕渣~4.藍莓奶酪~5.店家招待楊桃醋...


 


6.大阪燒~高麗菜.美乃滋~上面鋪柴魚~還加了很多料很大ㄧ盤....吃不完還打包...


 


 


每次去宜蘭消費,總覺得各方面價錢都超公道的....


 


 



 


 





 








 











 









 


分洪堰風景區


 


 


  分洪堰風景區位於本鄉大洲橋西側約八○○公尺處,佔地約為 二點二公頃 ,於八十一年四月間完工。分洪堰為一獨特之水利設施,因灌溉需要將安農溪河水一分為二,經長時間河水沖刷而成為一三角洲地形,且因此處地下湧泉豐沛,遂將其開發為一遊憩據點。此處視野開闊並孕育豐富之植物及鳥類,較常出現之鳥類計有大蒼鷺、小白鷺、夜鷺、斑鳩、畫眉鳥、棕背伯勞、翠鳥、麻雀、黑頭文鳥、大捲尾、白腹秧雞、栗小鷺、灰鶺鴒、白鶺鴒、灰頭鷦、褐頭鷦鶯、八哥、家燕、綠繡眼等十九種,為一極佳之賞鳥據點。


 


  交通路線:由羅東方向,經羅東運動公園往西直行,經過三座橋樑後於大洲高架橋前左轉進入,約 一公里 路程即可到達。


 


 




 



 


玻璃屋餐廳用餐真的是物超所值,量多好吃,我們每個人都吃到,一直喊著吃太飽了....


還是要找個地方走走,讓它消化....


湧泉公園也是分洪堰公園,之前住在水岸森林會館的時候,我就ㄧ直在找它,因為時間的關係,


加上地理位置,有點偏僻,如果不用心找,還真找不到....這一次我是有備而來的....


 



 



 




 



 





 





 





 涼亭上方走上去可見安農溪




 


↓分洪堰公園裏有一座橋,跨越安農溪,可到羅東溪休閒農場...


 



 


↓站在橋上望過去,有ㄧ座跨越安農溪藍色的分洪堰,這個時候我才明白,原來在水岸森林會館


的後方,腳踏車可以騎到這裡來.....可惜當時沒有弄清楚,錯過了時間....


 



 



 



 



















 最近幾次來到宜蘭,經過羅東溪,都會想把水岸森林會館


介紹給朋友分享,今天也不例外....


 



 


午餐真的吃太飽了,我們只想進來走走~所以很不好意思,只點了一份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