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年到台東玩,都是姑爹作陪,姑爹開車帶著我遊遍台東的好山好水,今年姑爹健康


了問題,我就不敢再勞駕他大人,而且我也很想自己有個台東自由行的機會,之前在部落


格認識了一位格友,《新月家庭》


 


阿妙她們夫妻年紀很輕,育有一對兒女,她們放棄了都市繁華無形壓力的生活,嚮往海岸


風光的大自然,一家四口移民台東都蘭,以她們的年紀這個時候應該是為經濟打拼的時候


,台東的就業機會又很低,讓太妃桃真佩服她們的勇氣與毅力。


 


所以這一趟的台東之旅,之前我就跟她們約好,如果去到台東一定去拜訪她們,藉此認識


一下都蘭人的生活文化。目前格友的老公手創的手工鞋是他門唯一的經濟來源,每雙鞋的


樣式都很有創意哦!我也訂了一雙,希望能趕快穿到它。如果格友們也喜歡有創意的手工鞋


,可以上她們的部落格洽詢哦!


 


來到都蘭有阿妙的引薦,認識了月昇都蘭景觀民宿的 江翠娟小姐,還有即將落成的聚樂山


莊明宿主人鄭鎮國夫婦,一對做手工慕斯蛋糕的夫婦,還有一位豪爽的 溫蒂 小姐,她們都


是都蘭的新移民,它們都很認真的在這裡打造一個無拘無束的新王國,也讓我很羨慕,每天


都可以過著面山面海的簡單又豐富的生活。


 


很感謝這幾位朋友對我的招待,更感謝溫蒂還特地回來開著車,帶我走《如果是外地來的


人,根本不可能知道的路》可以讓我那麼親近太平洋東海岸,飽覽海岸風光!



















 



 


                             都蘭依山傍海 台東新移民最愛



近幾年來,有不少人移民台東,大部分定居在東河鄉都蘭,一般認為,新移民都是老人或


有錢人,其實未必。,有很多移民年紀都不到五十歲,家無恆產,吃苦耐勞。,喜歡過幽


雅恬淡的生活,嚮往無憂無慮,漫步田野的日子。


 


 


 


都蘭離台東市不遠,只有二十幾公里。道路寬闊平坦,人車不多,開車到台東市區不到半


個鐘頭。雖然屬於東河鄉,若以都市人的標準來看,應該算是台東市郊。都蘭依山傍海,


在海岸山脈和太平洋之間,畫出一條美麗狹長的山水。尤其,這裏的海岸緩降,由陸地緩


緩延伸到沙灘,景觀特別漂亮。


 


 


 


在新移民中,最特別的是「流動式」移民。這種新移民以退休公務員或事業有成的銀髮族


為主。他們不在台東購地建農莊,專門找廉價民宿或民宅長期租居,一次待個兩、三個月


或半年,然後再回家住一段時間。如此年而復始,不必侷限於固定的環境,生活較有變化。


 


 


 


「流動式」移民以爬山、接近大自然、認識當地朋友、了解風土民情為主。一來不用花大


錢置產,也比較自由靈活。很多人把移民台東當作理想與夢想,「如果我們不是喜歡看書、


聽音樂的話,住在這裏恐怕兩個月就瘋掉了!」其實生活方式還是要靠個人去體驗適應。


 


                                  台東旅記在此告一段落~《9月14日~~9月18日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