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次的旅行因緣際會住進了山景優美充滿神秘感的隱居山林民宿。


很感謝宜蘭枕山村隱居山林民宿女主人蔡名琴推薦一處少人知道的猴洞坑瀑布優美的景點


沒想到猴洞坑瀑布步道,竟是令人驚艷!說它是一條最方便又最短的步道一點都不為過,離大馬路不到5分鐘,走完不到全程不用15分鐘,有瀑布、有深潭、有山色,還有驚險刺激的山崖陡梯挑戰,更重要是環境清幽,景色宜人。


交通指引:
北宜高下頭城礁溪交流道後往礁溪方向行駛.在礁溪路7段17號旁的巷子又轉進入直行到底後右轉續走.見南興宮.一旁的小山路即是入山口.


猴洞坑瀑布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391.html




車停於「南興宮」廟旁的停車場。廟左側有條小路,進入後有一碎石泥土路,約一、兩分鐘,就可看見「猴洞勝景」的石碑,爬上石階,映入眼簾就是「猴洞圳」水圳橫流而過,視野展望甚佳,唯一美中不足是整條水圳近乎乾涸。資料說「猴洞圳」建於日據時期大正六年(1917年),圳水引自猴洞坑溪,灌溉下游的農田,但以這樣的水量觀之,似嫌不足,也許是冬季枯水緣故。




宜蘭大礁溪水蜜桃農場~主人




看到一大片蜜桃農園興奮的不得了!!!   人生此刻是最幸福了!!


站再中間那一位美女就是隱居山林民宿的女主人,說他有多好就有多好,去住了就知道~~




我的車車也沉醉在隱居山林前紓解壓力~


站再隱居山林民宿客廳裡就可以看到這一大片的山景~美不勝收


 


有夢想的民宿《隱居山林》http://blog.yam.com/mimi390707


 


值得生活體驗的《隱居山林》 http://039233633.travel-web.com.tw/


前些日子大概有10多天了,跟我家狗狗洗澡一個不小心的姿勢,背痛了好多天,去亞東也看過神經外科,吃了三天的藥不見功效,身體不適就是我人生最大的煩惱,經過朋友的介紹,找了一位行醫40多年的中醫師,經過診斷,針灸幾次總算好多了。


 


身體不適什麼也不想做,只想找個清靜的地方靜養下來,我的好友也正有這種希望,於是我們很快就決定往宜蘭最純樸的枕山農場走,因為那個地方也是我最嚮往退休下來養老的地方


 


10點多出發11點多到了宜蘭市區,靠近宜蘭火車站附近的市場,有一家小吃店有羊排麵和杏仁豆腐腦,這兩道美食是每個客人去店裏必點的招牌,也是我每次帶朋友去宜蘭一定會去美食一番的旅遊點


 


市場附近繞一繞,因為下著雨逛街也不是很方便,於是往員山鄉的枕山農場走,本來計畫好要落腳的民宿被包棟了,我們就到附近逛逛,忽然發現一塊很不起眼的招牌寫著《隱居山林》好奇使然沿著鄉間小路摸索進去,才發現隱居山林這家民宿,映入眼簾的山林美景,襯托出名副其實《隱居山林》這四個字。


 


民宿女主人去台北上課,女兒接待我們,他熱誠的介紹,讓我有一種感覺,女兒不在乎我門會不會住下來,只知道把她們家的優點很有信心的介紹讓我們知道,其實打從走進民宿的大門,見著裡面的裝潢擺設接著迎面而來一股溫馨的感覺,內心已決定今夜就住在這裡。


 


晚上女主人回來了閒聊中,女主人明琴說:「剛開始來這邊住,很不習慣樓下沒有便利商店的日子,可是在習慣了之後,才發現這樣的生活方式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也是值得和大家分享的。」隱居山林沒有響亮的名號,卻有一份真摯的情感體貼每一個出外的朋友,我的體驗告訴我就算坐在這隱居山林裡發呆也是一種溫馨的享受。


係真ㄟ!!主人一家人的禮遇與關懷三不五時的問候,讓我和好友無形中增添了一份幸福,女主人是一位善良、老實、又很有親和力的女人,如果能跟她做個朋友也是我的榮幸

  古人曾說:「隱於市」,才能突顯內心的真實平靜,但對現代工作忙碌的朋友來說,找一片山林隱居,才是讓身心徹底放鬆和舒解緊張壓力的最好方式,我門體會了這樣的生活,下一個就輪到你親自來體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