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水惡夢,幸遇觀世音菩薩幫忙!

. 426日金山法鼓山義工回到家,剛進門!就聽到樓下屋主來按門鈴說,妳家漏水到我們樓下天花板了,此刻我的漏水惡夢就開始了!

相信這也是都會區大樓、公寓很多人的惡夢,多日來透過鄰居、朋友,問起有關漏水這方面的事情,才發現原來我們這棟大樓已經很多年來就發生熱水管90度彎頭腐朽管線破裂的問題,聽說還有為了維修費用,負責任的問題樓上樓下打官司的,頓時感覺是一樁很難處理的事情。

. 用同理心想,如果樓上漏水到你家,每天都要拿幾個水桶來接水,你忍受得了嗎?我總覺得沒什麼好爭的,就是趕緊請水電抓漏師傅來處理,後續問題再說!

. 還沒處理之前家裡除了洗澡用熱水,其他時間就把熱水進水開關關了,減少滲水到樓下的水量,讓樓下的屋況傷害降到最低。

. 著手開始找抓漏水電師傅,經人介紹,期間總共來了五位,各說各話,施工狀況不一價錢也不一樣,有的說要作明管一勞永逸,可是明管走線的描述讓我覺得,這些明管曝露在我家角落,那我每天對著這些雜亂的管路要如何生活,想了頭就暈了,還有的師傅更離譜,說挖了地磚才知道,這麼可怕的話,讓我如何放心交給這些我不認識的人,因為抓漏工程雖小,可是原因不明,搞不好會破壞樓板及屋子結構,判斷錯誤的施工,後續更難收拾。(找師傅時間已過了約15天了,家裡房間也開始淹水了,糟糕心裡真的很急ㄞ!可愛的貞貞還天真無邪的說阿嬤我們家淹水了!

.這個漏水問題真的太困擾我了,如一場惡夢,心理煎熬著,怎麼辦!怎麼辦!

.母親節在淹水中過去了,抓漏師傅還沒定案,心想這次真的踢到鐵板了!煩惱還是煩惱!好像有很長的歲月沒有事情讓我這麼操心了!

 

.59日上天南寺義工,心裡還是一直記掛著漏水一事,忽然腦筋一閃,對喔!求觀世音菩薩!現在只能祈求觀世音菩薩幫忙了!觀音菩薩您大發慈悲,三寶弟子目前的漏水困境,非常困擾,能否幫我找一位專業可靠的水電師傅,解決我跟樓下淹水的問題,不要因為這樣傷了鄰居感情!

 

.觀音菩薩有聽到我的哀求,過幾分鐘,當我在跟如意師姐描述漏水問題,天南寺總務師兄(我不認識他)聽到馬上跟我說,妳不用擔心,我介紹天南寺做水電的沈師兄去幫你修!

.510日水電沈師兄先來評估如何施工,已經確定是熱水管地底漏水,很多人建議作明管,預防下次再漏水的麻煩,所以就請師兄說、明管線如何配置,從後陽台要經過一間房間再到2間浴廁,還有供應廚房熱水管線,眼前的畫面有點雜亂。管線如何施工經沈師兄說明,聽起來比之前來的水電描述的方法好多了、清楚又明白、價錢又公道,就決定讓這位師兄接手了!

.517日開始施工,雖然短短的三天配管就完成,但是看著好好的牆壁被打了線溝,還有穿管的黑洞共打了七個洞,雖然沈師兄很細心都有鋪防塵罩,可是灰、塵、土、無孔不入,把家裡各個角落牆壁都蒙上一片灰土,施工期間事後,每天我都要花上3個小時先行清理,才能呼吸清淨的空氣,誒!只能接受它,沒有其他辦法。

星期六、日管委會規定不能施工,所以還要等兩天,21日星期一再繼續作。第五天的下午2點完工,接著又是大清掃,只要能清能洗的都不能放過,連牆壁也要用T拖夾布把黏在牆壁的灰塵拖乾淨。

..523~(牆壁油漆部分要自行負責)就請我們的好友何先生來處理囉!還好有這位油漆朋友,相當幫忙,很快就決定來粉刷,因為管溝水泥補得不夠平,光批土就批了五次,本來一天就可完成的工時,變成兩天,524日下午終於全部完工。接著又是兩天的大掃除!已累了!累了也要繼續清!

十二..526日清洗工作大致完成,終於擺脫漏水惡夢!可外出走走輕鬆一下了!

再次關懷樓下的鄰居問看看還漏水嗎?鄰居還跟我說;謝謝我這麼積極處裡。〈真的要有同理心〉!要是有一天樓上的水漏到我家,不知會是什麼狀況!真的不敢想像!

這次真的要感恩觀世音菩薩慈悲千處祈求千處應,聽了我的苦求,幫我引渡了水電師兄沈奇均〈常瑞師兄〉解決了漏水問題,施工品質也很優良,管線走的很有藝術不雜亂。

也感謝我的朋友何俊鴻油漆師兄,很快完成施工,讓我恢復家的感覺!感恩左右鄰舍的關懷,感恩樓下鄰居的施恩!沒有對我報怨,其中還協助找漏水問題,也趁此因緣家裡來個大掃除!

總算緣熟事就成,凡事先不着急,找對人,用對方法,在適當的時機,即可安然過關!

 

arrow
arrow

    太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