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竹坑與直潭之間,這一帶的北勢溪,昔稱「鯉魚潭」【潭腰】翡翠水庫泛


從新店方向走北宜公路至24.5K碧山派出所旁巷道進入!雖然離台北很近,不過看過


格友們介紹路程,總覺得很複雜,山區的產業道路岔路極多,一不小心就會迷失方


!所以不敢輕易前往.....


我知道唐師傅常去攝影,所以我老是吵著有經驗的唐師傅說:如果您要前往攝影的


時間,順便帶我與碧紅,去探訪潭腰之美好嗎?


98.08.25零晨3.40略帶著睡意,去板橋接碧紅....與唐師傅在中和會合...終於出發囉!


 




 



 




 




 




 


凌晨5點50分...這是要往大湖路產業道路上,唐師傅把車子停下來


 


跟我們介紹說:這裡也是一處極佳的攝影點….


 




 




 




 


車子停在這屋前,屋子前有幾隻黑色的大狗,我不敢太靠近,


隱約看到屋子的門牌,好像這裡就是大湖巷….有些迷糊….





 


車子停好就順著屋子前面的柏油路,緩坡上山...



 


路邊可以看到很多的柚子樹園這裡不都是茶園嗎?原來還有生產柚子....


 



 



 


原來走到最上面,是大湖一處最佳景點位置,


也難怪唐師傅願意背著二十幾公斤的攝影器材,


不辭辛苦走了一大段路上來






 




凌晨6點27分




 




 




 




 





 


碧綠的湖水被青翠的山巒與八卦般的茶園所環抱


 








 




 


 



凌晨5點41分



 


清晨4.45天未亮拍的第一張照片,只看到前面有些燈光,好像是有住家….


 


湖面看起來很小,唐師傅說:昨天晚上沒有下雨,今天看不到湖面的雲海….


 


我們從北宜公路27.1K右轉,我只知道車子一路下坡,到底是怎麼來到這哩,


 


不好意思,因為天黑什麼也沒有看見,所以我不知道如何介紹.....


 





 


5點14分..天色亮了!唐師父已經架好相機,捕捉美景的角度...


清晨4點就出門了...碧紅好像還有些睡意!




 


5點25分天色漸漸亮了,已經可以看到湖光、山色、可惜湖面沒有雲霧....


 


不過可以看到這樣的湖景,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這時看到舢舨船劃過水面,不知道這是玩家,或是辦公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妃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